杜王町1区29号

一名路过的平静上班族。

【短篇鸟组】春之篇.隔花鸣

镰后妈:

|・ω・`)手机党见谅
|・ω・`)标题参考了城头啼鸟隔花鸣,结尾参考了《古今和歌集》里白雪尚飞空,阳春已来崇这句
|・ω・`)写的不好大家不要认真哈
|・ω・`)审神者出没注意,不过没台词儿




|・ω・`)夏之篇工事中一如既往的低产


ヽ( ̄д ̄;)ノ开始咯——



审神者早些时候有一副好嗓子,每日晚上必是先唱了曲子哄过短刀们睡觉,才摸回自己房间。有时酒桌上助兴,也会来上几首,每次唱完次郎都高举手里的酒碟,口齿不清的喊着我先干为敬。而近日不知是熬了夜还是着了凉,审神者嗓子哑哑的话都说不得,更别说唱歌了。短刀们没了催眠的曲儿,酒桌的常客们也没了助兴的歌,总觉得本丸似乎少了点什么。 就连平日里闹腾的鹤丸国永,有时坐在廊下也会这么想。
今日无事,莺丸去万屋买了茶点和审神者的药。短刀们去远征,胁差们安排了内番,其他人也出征寻找资源,本丸里空荡荡的,只剩下三三两两没有被安排任务的闲人。
鹤丸就是其中一个。
莺丸路过了院子,看见红色的小桥上站着一个人,着着洁白的衣裳,肩头略沾了点细碎的落花。莺丸很少见鹤丸如此安静,好奇的走上前去,却发现微风似乎带着一丝声音,吹进了他的耳朵。
难道是在唱歌?
莺丸驻足听了一会后连连摇头,开口唤了那安静的捣蛋鬼一句:“鹤,调子都唱错了。”
“啊呀,你是什么时候在的——,真是吓了一跳。”鹤丸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莺丸走到他身边,替他拂去了肩上的花瓣,问道:“曲子可是主上从前常唱的那首?名字是外国文的那个。”“名字什么的已经记不住了呢,外国文字的话,烛台切更为精通。”鹤丸笑道,“不过歌词倒不是外文,其实我也就记住了几句。”莺丸还未答话,旁边这位喜欢出其不意的家伙便又接上一句:“我这调子和词都还没有记住,主上喉疾未愈,莺唱一次给我听,如何?”莺丸的第一反应本来是想拒绝,然而刚要开口就看见对方带着期待的眼神,索性也就作罢。
“那……鹤不要嫌弃我才拙才好。”
时逢四月,院子里的那棵山樱开的正茂,偶尔有风吹过便携走了几瓣飘落到池塘,惊起的小小涟漪也染上了些绯粉的颜色。那十分熟悉的调子缓缓架着这和煦的风,一字一句轻轻的在鹤丸耳边散开,在他心里留下了同样温和的痕迹。鹤丸其实是记得所有的词句的,不管是那句“我想要找到你”还是那句“因你而有意义”,他都记得。
但就是想让那藏在自己心底的人,亲口唱给自己听。
莺丸唱完了小半段,回过头来想问身边的那个人记住了没有,却发现这人直直的盯着自己,嘴角带笑。“鹤?”莺丸唤了他一句,“我哪里唱错了吗?”鹤丸答道:“没有错呢,莺唱的特别好听,调子句子我都想起来了。”他顿了顿,又添上一问:“主上曾经说过这曲子的名字,翻译过来也是很好记,莺你记得吗?”莺丸点了点头:“记得啊,曲子名翻译过来是《永远在一起》。”鹤丸惊了一下,好像是自己记错了一般发问道:“哎?什么?” “《永远在一起》啊!”莺丸又重复了一遍。
柔和的风轻轻拂动着鹤丸额角的头发,他满眼笑意,恶作剧一般的对着莺丸道:“莺,这可是你自己亲口说的。”旁边的人闻后面露羞色,说话也不利索了起来,辩解些什么统统随着飞散的山樱瓣儿被吹散了,一句也没落进恶作剧始作俑者的耳朵里。鹤丸看他这幅样子也不禁笑了出来,伸出手抱住了那容易害羞的人,在他发烫的耳边又唤上一句:“这话是你说的,狡辩也没有用了,莺啊,可得履行这句话才好呢。”
冰雪消融,阳春来祟,微风未止,雀隔花鸣,春天便就是这样一副生机盎然的好光景。然而本丸上那座小桥后来发生了什么,却是被春风迷了眼,没有看见呢。

评论
热度(10)
©杜王町1区29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