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王町1区29号

一名路过的平静上班族。

A Christmas Gift For Miss.Secret —— 《J》Repo


首先向老师坦白我向来不是一个有足够耐心看得下长篇小说的人(没有说mmls故事写得怎样的意思,您的中篇长篇长度节奏都刚刚好),因为觉得追着太累,觉得不是随手翻翻就可以看得进去的篇幅,所以相比之下对清淡闲散小短篇的偏好会更明显一些(而且绝对失衡不是也已经有人写过了嘛ww),希望mmls不要见怪。

———————————————————————————————

Bug和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和秘密


「薄荷」

本来还抱着侥幸心理想兴许什么时候mmls一个高兴一个心血来潮一个大半夜文思泉涌夜不能寐就能把《薄荷 ·下》写出来,等来等去没想到等来了苦橘(那么是不是意味着洋洋的黑道港仔梦也可以念念不忘来个回响?对,说的就是那篇名字叫什么亲吻什么黎明的),惊喜之余真的真的感谢您还记得,也许再没有其他一位旁友像我一样如此心心念念一个比起《绝对失衡》比起《错误代码》平静得多(但我认为丝毫不输其精妙)的短篇。

这篇《苦橘》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想起了许久之前你的那篇《化雨》,硬要说为什么 ,大概无论是薄荷、苦橘,还是春天潮湿的落雨,都充满了可以在瞬间弥散开来的充沛水汽的味道,还有饱满到能够令人在长夏迟眠后精神为之一振的新鲜生命力。

作为一个对柑橘科及水生植物香调重度喜爱的混干皮,打个不恰当不得体但又言简意赅的比喻:大概就像是追杰对快乐病毒的吸引(大雾)。

〈薄荷〉 里,兄弟俩住的那整栋房子始终给我一种除了在有准确描述的清早,都处在一种恰到好处的阴翳和凉爽之中的感觉:不会四面都是无遮拦的通透采光,也不至于光线昏暗无法视物,大概这样适度的阴影才适合发生这样的一个故事,才契合它“薄荷”微凉的名字。

在我的想象里,那栋老房子的墙面虽然粉刷雪白但在光线并久远时间的影响下看起来也像映着是某种自带清凉感的颜色,某种介于浅水蓝和淡艾绿之间,比例浓度微妙又平衡的颜色。

而房子的空气中总会在家里没人或者极度安静的时候萦绕着似有若无暗蓝色的雾气,雾气里飘着凉凉薄荷香。

以下为王琳凯毒唯の危险发言:

其实很想知道mmls是怎么想到薄荷这种植物,并且把它给哥哥的(请问我可以魂穿九老师的白质灰质看一下吗),真的太速配了吧,和wlk的同步率100%,清清爽爽肤白纤瘦的美少年永远是我心中one pick。(我印象中似乎鬼本人今年夏天有过和文中哥哥做早餐时的清爽打扮相似的造型对吧)

真的,好想成为琳琳哥哥家的新房客啊。(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白干我都无怨无悔,为了琳哥我甘当妹妹粉)

总之千言万语表达不出我对文中王琳凯的喜爱。感谢您创造了他。


「苦橘」

到了 〈苦橘〉里,我觉得鬼仔真的很适合橘子橙子之类的植物,首先颜色看着就新鲜活力让人心情/食欲好,然后从香气到味道再到口感,没有一项指标不是讨人喜欢的设定。入口的苦涩大概也不过就当做是在初次见面时可能会被脏辫发型和嘻哈外表留下的不好惹的印象,当然深入品尝(接触)过后不良人设自然消泯,轻易被甜美俘获的同时再被灵魂里的天真彻底锁死。


「猫」

而〈猫〉仿佛有着阴天里雏猫细短绒毛的触感。

虽然哥哥很薄荷,而弟弟很苦橘,但终究不愧是亲兄弟,连爱人的喜好都如此类似。再加上两人经常性的假扮对方,弟弟又剪了哥哥的发型,追杰成了两人共同默认的pick,我不禁开始产生一些越来越失控的危险想法......

川端康成是不是说过寂寞就像猫儿的体臭,鬼仔在〈猫〉里,看起来有些落寞呢,是因为哥哥瞒着他原来也会为了其他人改变/妥协自己的喜好性情?还是因为要和别人分享自己宠物的原因?


「大魔术师」

“人活一世,贵在折腾。”——  岳 · 金句 · 有文化有背景 · 明辉 (九 · 金句 · 有文化有头脑有背景有粉丝 · 妹)

每日一问:Mmls怎么不是个编剧? 这样的话大荧幕上得多出多少好看的港风烧脑警匪片来。

读的时候仿佛在看一部电影的脚本,周锐的设定更是让我想起了前不久看的发哥和城城的电影《无双》。

记得《亲吻我于黎明时》的时候,凡子还是个见习督查,新的这篇都混成总警司了,干得很不错嘛~ 还有富贵儿在《魔术师》成了三合会少当家 ,李洋在《亲吻我》的身份是三合会小少爷,我寻思着那是不是说明黄明昊在三合会辈分比李洋高的意思 ? 偷笑 jpg.


「妹妹」

看妹妹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九老师竟然亲自下场把星鬼给拆了?!不仅拆了还把小鬼给绿了(不是)?! 绿小鬼的人还不是别人还是黄明昊?!?!这个世界可真是冰冷残酷且带......啊(不是)

然后看到半道开始隐隐担忧,尤其是看到追杰把刀留给黄小少爷那里,更是忧从中来:完了完了,九老师是不是又要开始她最擅长最熟悉最屡试不爽的虐粉套路了,前90%让人看得哈哈哈,临最后了猝不及防杀个回马枪教人哭得哇哇哇......此中血泪,非亲历者不能体会。

在此前所有狠狠烙上鬼星印记的故事中,所有与他二人有关却又只能成为旁观的人在以他们为主角的剧情里都不配拥有姓名,无论是小花还是富贵,年仅十六的可爱男孩,为什么永远只能在玩笑中吐露真心呢,这样的年纪,明明拥有肆无忌惮大口品尝一切甜蜜的权利。虽然不是贾母,但偶尔,还是很想看到一次小孩儿吃到糖的笑容的呀。

还好还好,最后的最后,竟然是难得的平顺收稍,很不九妹,却很秘密。


完。


活了二十二年,第一次写repo,实在不知道该以怎样的体裁怎样的格式才称得上一篇合格的repo,本来就已经抱着诚惶诚恐的心态了,然后还不是给别人,还是给九老师写(惶恐×10)。我已经很久没有码过字了,因此言语混乱文辞浅薄,但至少还能保证字字肺腑,望九老师多dang多mei包kan涵jian的同时看得开心。

希望mmls圣诞日早晨一睁眼就能看见这份礼物哦~

以上。


 @你的秘密  @酒家老九 


                                                                                 修订日期 | 2018.12.23

评论
热度(8)
©杜王町1区29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