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王町1区29号

一名路过的平静上班族。

Fashion week love story【三日月篇】

【三日鹤】Fashion week love story

【三日一期】Fashion week love story

【刀剑乱舞】Fashion week love story(模特paro)[2]

【刀剑乱舞】Fashion week love story (模特paro ) [1]


Bug和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原作

===============================


一.璞玉

 

虽说如今的三日月早已是做到highfashion界最顶端的super model,但其实三日月的年纪并不如何大,当初入行时的年纪,细究起来比如今的鹤丸一期还要小上一岁,奈何被发掘得早,转眼竟也在这个圈子里载浮载沉了将近十年。


其实三日月今年,满打满算不过27岁。

 

27岁,在模特这个行当继续做下去始终屹立不倒的人当然有,只是更多的,要么早就flop糊到了18线,要么也已转行、成家,销声匿迹,在这个新人冒头的速度远超娱乐圈的行业,混到三日月这个级别还这么兢兢业业每次时装周依旧保持着可观走秀数量的实在是凤毛麟角。

 

虽说被发掘得早,但其实也不能说挖掘三日月的经纪人长了多么厉害的一双慧眼,只能说实在是运气太好撞上这么块璞玉。要知道,三日月从小学起可就是每年情人节圣诞节都能收到全班女生巧克力的校草级风云人物。


这么些年过去,当年的璞玉已被打磨得光华夺目熠熠生辉,早就跻身icon行列的三日月大神除了那么多年人尽皆知的傲人战绩外,还没有出名那会儿发生的一些堪称圈内密辛的轶事其实也是很值得一说的。

 

也是个夏天,刚到而立之年也还没有混出太大名堂的经纪人在路上第一眼看见放学回家的三日月,平日优柔寡断的男人头一回当机立断做下了他人生中最果断事实证明也是最成功一个决定,“签下三日月,人生的曙光在此一举!”

 

三十岁,可以说是老大不小却始终未婚且离“事业有成”还有一段距离的男人拿出三日月不答应就跟着他回家的势头,在路边软磨硬泡了一个半钟头终于成功把机票和合约塞进了三日月的背包。

 

三日月从小坯子就好,大了也不负众望地没长残,亲朋好友街坊邻居都觉得天生是块适宜抛头露面的料子,所有人都眼巴巴指望着出个大明星光宗耀祖顺便沾亲带故。只可惜当年的三日月跟如今的鹤丸有点像,倒是很有那么点见识世界的憧憬,于是就放弃了趟娱乐圈的深水,只身飞去了纽约闯荡。

 

后来某一天,三日月私底下约经纪人喝酒的时候不小心说漏了嘴,其实他那天同意收下经纪人的合同并不是因为受够了他的游说而是因为经纪人动嘴皮子的时候手上也不安分,拉拉扯扯半天自我陶醉的经纪人没察觉出什么异样,路人看他俩眼神的变化三日月可是瞧了个一清二楚:从“流氓当街骚扰未成年人”渐渐就跑偏成了看好戏的微妙和意味丰富的不可描述,三日月怕再拉扯下去走过路过的路人同学真的把他当成gay(三日月虽然长这么好看可是这么多年没一个姑娘入过他的眼,风言风语的走向早就有点偏。三日月对自己身边的这些流言不是不清楚,只是他知道,有些东西,欲盖只会弥彰)才决定还是先顺了那人的意思好趁早甩了这个麻烦虫。

 

彼时喝酒还未练到如今这般海量的三日月拼着最后一丝神智组织完语言交代了这段往事后就醉得人事不省,于是三日月便很可惜地没能看到对面经纪人脸色红转白白转青最后直接黑着脸一声不吭走掉的三段精彩变化。

 

总之三日月后来是被酒保摇醒的,醒来时只看见一堆东倒西歪五彩斑斓的空酒瓶和一张白花花的账单,而旁边的酒保露出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标准微笑一边对自己说:“先生,我们要打烊了,和您一起来的那位先生已经走了,那位先生临走的时候说由您来结账。”一边晃了晃手中的POS机。

 

脑子里还天旋地转的三日月觉得,还是让自己再醉过去好了……

 

打那天起三日月就决定,酒不是个好东西,能不沾就不沾,不得不沾的场合必须清醒到最后一刻,而喝醉这种极罕见的危险情况只有在自己一个人的情况下才允许发生。

 

无论如何,反正从此以后IMG公司内部九大未解之谜又新增了一个:为什么经纪人大叔的酒钱都记在三日月名下,难道两人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还是…..过节??

 

 

二.缘和势

 

 

言归正传,其实三日月刚出道的时候并没有如经纪人梦想的那般一炮而红,选用三日月走秀的不过是一些会被世俗审美认可的并没什么设计感和剪裁做工可言只是单纯靠着模特和衣服颜值的二三四线品牌,许多真正意义上的顶级奢侈品品牌并没有一眼相中三日月,那些顶级时装屋挑剔而时刻变化的眼光寻找的不仅是完美无瑕脸蛋更是符合品牌形象且独特出众的个性气质,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完美展示设计师作品和设计师希望表达的品牌形象,也才能演绎出摄影师想要的风格并在激烈的品牌竞争中让东家的广告和产品脱颖而出。

 

所以在他们眼里,刚出道的三日月身上并无什么让人过目难忘的亮点和特点可言,不过是有着比其他年轻漂亮的脸更为年轻漂亮一些的一张脸罢了,真正让三日月的事业扶摇直上的还是因为一次意外,或者说因为好孩子三日月当年的一个无心之举。

 

三日月初到纽约的那些时日,发掘三日月的那位伯乐经纪人天天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难道我此生最大的赌注押错了人吗,我的事业我的前途就要离我而去了吗,我绝对不能让这种事发生,No!!”

 

Manager叔叔不止一次地对着曼哈顿壮美的落日质疑起自己一时冲动做出的决定旋即又自行将这种念头掐灭在萌芽状态,然而每每看见三日月赋闲,就又拿出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热切地焦灼在三日月身上,觉得浑身要被盯到融化的三日月也只能报以无谓无奈而略带歉意的笑容。

 

其实三日月骨子里也是傲的,不是不想红,只是他觉得有些无法掌握的事情既然不受自己控制那也只剩尽人事听天命这一条路可走。

 

三日月长这么大行事一向信奉“随心随缘随势”这六个字,说他是看得太透彻也好,说他其实是太过“my pace”也罢,三日月始终认为万事随心,随不了心的时候就随缘,随不了缘的时候就随势,既然如今这个缘和势不在自己这边那终究也是强求不来。

 

不过令三日月没想到的是,这个缘和势要是来了,那真是挡都挡不住。

 

不知为什么,也许是当年的Smalto有意进军童装市场,也许是想给秀场增添些趣味,总之那一年 Smalto S/S 2012春夏的秀场满是成对出场的温馨亲子装,高大冷峻的男模们牵着幼童,平添了几分邻家和温柔。

 

在后台整装完毕的三日月身旁穿着同款黑西装的小男孩长得很可爱,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一头栗色的天然卷看起来触感柔软,一双深巧克力色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婴儿肥的脸蛋肉肉乎乎,着实是个招人喜欢的小娃娃。

 

但其实不久前三日月就已经注意到,小男孩大大的眼睛里装满了不安,紧咬着的下唇泄露出紧张,还有牵着的小小手掌里满是沁出的汗,想必是第一次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场所在如此之多的陌生人中间,没有父母的轻柔絮语,没有家中的柔软玩偶和缤纷糖果,甚至没有一张熟识的脸……三日月在心里轻声叹了一口气。

 

“到时候真要是哭出来可怎么好……我可从来没安慰过这么小的小孩儿……God bless me,可千万别给我出什么难题。”

 

三日月其实是个坚定的无神论者,在他看来神明之说不过是人们给自己编织的美梦,就算真有神的存在他们也不会倾听来自人世的声音,最是无情帝王家?不是的,最无情的从来都是那些在众生口中最为慈悲宽宏的神,不知道为什么总之三日月从小就不太爱戴各国各民族的神们,可能是他觉得就算贵为神祇也有很多身不由己和不自由吧……饶是如此三日月上场前还是在胸前画了个十字……毕竟事关自己的饭碗,好歹求个安慰。

 

准时开始的大秀平稳进行着,轮到三日月的时候一开始还好,三日月牵着小男孩的手款款出场看得出还是三日月一贯秉持的沉稳优雅,可惜一向爱开玩笑的神啊再一次无视了三日月的心声,那个著名又讨厌的墨菲定律果真灵验无比。

 

刚走到一半,才不过两三岁的小男孩明显被满场的人和闪光灯彻底吓到,早已酝酿多时的眼泪瞬间就决了堤,边哭还边抹眼泪。其实当时无计可施的三日月也有点懵,果然最担心的情况还是发生了,三日月是独子从小也没什么过分亲近的兄弟姐妹,所以并没有什么带娃经验的三日月也没有想到什么更好的办法,只能选择一把抱起小男孩一边轻声安抚一边继续走完全场,时不时还超级敬业地不忘朝场边镜头抛出几个亲切完美的兄长式宠溺微笑。

 

场边的看官们即便是见惯了秀场上的大风大浪也明显没料到小男孩会来这么一出,同样有些不知所措的时候看见模特选择把孩子抱起来进行安抚,瞬间不约而同地选择微笑、鼓掌、行满含赞许的注目礼,哦,当然还不忘记赶紧举起手机定格这一难得一遇的场面传上INS/Facebook/Twitter/Snapchat。

 

其实当时三日月自己也没想到,不过一个小小的举动会有着这么大的影响,托了那个小娃娃的福,三日月的名字在那场秀之后的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了社交网络上搜索量最高的三个字,各路人士(不管是圈内圈外人还是不明真相只管舔颜的吃瓜群众)纷纷在问这个年纪轻轻有着这样一幅好相貌又有着如此应变的新人到底是谁,待三日月的官方资料成功被扒,短短几天时间内IMG官网的浏览量激增,以致于服务器都瘫痪了好几次。

 

而一向嗅觉灵敏的各家品牌公关一看这个新人如此有话题度和关注度,这张脸又具有足够的新鲜感,于是接下来几季男装周,某人的走秀数量轻轻松松就轰下几十场而且开闭无数,自然成为了那几季当之无愧的秀霸。之后一炮而红的三日月顺理成章各种广告、代言、杂志拍摄的邀约纷至沓来,堪称劳模中的劳模,冉冉升起的新星中最炙手可热的那一颗。

 

三日月的走红真正应了那句老话: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又或许这个小小的突发事件本就是上天给三日月开的一个小小玩笑或是送给他的小小surprise。

 

而那时候我们还忙着赶场子的事件当事人三日月自然不会知道这一切,等到大秀总算有惊无险地结束,出了秀场的门口,秀场外早就被守在门外的摄影师围得水泄不通。

 

三日月一贯就算再累时间再紧也总是很好脾气地应着一大群摄影师的要求拍来拍去,不管是在打电话还是在聊天走到哪儿都有一架架长枪短炮在抓拍,摄影师们其实并不知道很多模特的名字更别提三日月这种新得不能再新的新人,“这里,这里,看这里”“Hey,boy,lovely boy~””One more photo,pls.” “Can you smile?Yes, good,thank you.” 

 

干的时间长了,渐渐小有名气的三日月有时候也会听到有摄影师叫出自己的名字,虽然带着浓重异国口音的发音听起来有些好笑,但三日月还是会很感激地停下脚步让人拍到心满意足。有些很喜欢三日月的摄影师甚至还会特地挑出几张拍得好的的洗出来送给三日月,所以有时候三日月还能从经常拍自己的摄影师那里收到自己的街拍。

 

有一次一位拍街拍很有名也很喜欢三日月的摄影师老爷子送给三日月一张照片,三日月着实很惊喜,“Oh you’re soo sweet,I really love the photo,it’s beautiful,thankyou.”回家后还特买了个相框裱了起来。每每收到照片总是心情很好的三日月经常会回礼一个大大的拥抱。

 

 

三.邀请

 

三日月后来回想起那段从默默无闻到突然爆红的日子,只觉得晕晕的像一场充斥着背景音乐和闪光灯的梦,梦里有相机快门的声音,有许多许多三日月并不喜欢也不舒服的衣服,有后台永远拥挤嘈杂人群,混合着浓郁的化妆品永不消散的脂粉气,飞驰的摩托呼啸带起的风,酒杯相撞的声音,还有许许多多张脸许许多多个头衔。

 

那是个永远只有黎明黑夜没有白天,天旋地转仿佛永远做不完的梦,五光十色或者光怪陆离,只有三日月自己清楚。

 

那段时间机场和秀场就像自己的第二个家,世界各地到处飞休息不好也就算了,饮食上也被严格控制,别说三日月最爱吃的甜点,碳水化合物都被经纪人给明令禁止:早餐一杯混合果蔬smoothie配煎蛋,中午鸡胸肉配沙拉,晚上则是一份藜麦轻食餐,绝对的低脂低糖低淀粉高蛋白,一个月下来三日月觉得自己眼睛都冒绿光。

 

空中飞人的生活过了这么些年,这段时间三日月突然很想歇一歇给自己放一个长假,可是一个人的长假也太过无趣,要不要带上谁?经纪人大叔太没有情调,在这个圈子里又没有真正交心的朋友,请谁好呢?

 

其实三日月思考这个问题思考得很不是时候,因为他此时此刻受了Ferragamo邀请观看品牌今年秋冬成衣的秀而且是坐在视野绝佳的第一排(毕竟连庄了好几季的广告还是eyewear的全球代言人请来看个秀很正常),略微看了几套衣服几双鞋几只手提包之后一张照片都没拍的三日月继续沉吟思索自己的度假计划。(毕竟是一向my pace我行我素惯了的三日月,替品牌公关摊手jpg.)

 

突然一张白得发光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紧跟着又走过去一抹令人无比舒心的水蓝,“诶?这两个孩子……我记得是……台步有进步嘛,估计这次走的成绩应该不错,不知道能不能拿到广告呢,说起来这次的时装周也快结束了吧,so…….”三日月的目光追随着越走越远的两人背影,明明灭灭,若有所思。

 

 

后记:

下了场的一期一振问鹤丸:

“你刚才在场上的时候有没有觉得,有人一直在盯着我们看?”

“我们被盯着看很正常啊,全场都在盯着我们看啊,不被看才奇怪吧。”

“不,不是平常看我们身上穿戴的那种看,我是说……好像有目的性的就只盯着你和我,总之哪里感觉不太一样,这种感觉从没有过,我也说不清是为什么……”

“一期你想多了吧,是不是最近太累没休息好?别整天想那么多有的没的,你要累死自己啊,还嫌最近不够累?。”

“但愿吧.…..也许确实是我想多了……”

“还有,你刚才有没有注意到好像三日月也坐在底下?”

“……我记得他好像是菲拉格慕的代言人吧,真的来看秀也正常,不过我走太快了,人又那么多,没注意到。”

“哦……也许是我眼花认错了也有可能。”

(大家评一评三日月那么一张绝世的俊脸又有几个人能长得相像呢,能认错那真是天大的笑话,一期果然还是太naive,摇头jpg.)

 

正准备招手拦车的三日月冷不丁打了个喷嚏。

 

 

四.Enclosed stuff

 

最后附上三日月的个人资料~

Profileof Mikazuki Munechika :

 

  • HEIGHT 6′ 2″

  • SHIRT 15.5 X 35

  • WAIST 31 X 34

  • SUIT 40

  • SHOE 11.5

  • HAIR BLACK

  • EYES DARK BLUE

  • BIRTH DATE MAY 13, 1990

 

 

三日月官方设定的高度是180,而这个高度尚不足以匹配明总的职业(怎么说至少也得达到烛台切的高度),我就擅自往上加了几公分,所以大家不要奇怪为什么爷爷变高了……其余资料参考我麻豆界男神Francisco Lachowski嗯……就这样…….

 

三日月的这个出道小插曲其实是来源于模特Alexandre Cunha的真实事件,当年也真的很有名,cunha真的超暖超帅,强烈安利大家品一品cunha的颜值和肉体。

 

=================================

估计这个我一时兴起心血来潮的Fashion week love story到此也就彻底结束了,旁友们下个墙头再见,希望大家能磕得开心。


评论
热度(5)
©杜王町1区29号 | Powered by LOFTER